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王永壽          手機響起,我瞅了一眼屏幕,是老六打來的,我正寫一篇小小說的結尾,節骨眼上,我沒接,它響得不知趣地停了。        一忽兒手機又響起,擾亂了我的思緒,我關了機。        我知道他來電準是邀我去喝酒,除了喝酒,他不會打電話過來。        終于完成了小作,身心俱爽,馬上開機,打開微信,一瞧,滿是紅點,我一一點開。        老大杜云飛說,老四,擺什么架子,老六打電話你不接,他再打你又關機,啥事得罪你?        老二黃在發道,老四,忙啥狗屁事,叫你喝個酒,還請不動?我們在酒店恭候你多時了。       老三許三來說,咱是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的六兄弟,有福同享,有酒一塊喝,關機你就不對了,你是文化人,這點禮貌你能不懂?快過來,十一點三刻了。       老五丁發根說,老四,你這個時候關機,啥意?不會是跟情人纏綿吧。       …………       因為喜歡喝一杯,就結識了一些酒友,并且結拜了六個酒友稱兄道弟,按年齡,我排行第四,所以,他們都叫我老四。       六兄弟個個能喝,人人都能灌下一個“榴彈”。       六人六個職業,老大做水產生意,老二開蛋糕房,老三賣瓷磚,我開文具店,老五搞水電安裝,老六買了一輛小型挖機,在城里攬生活。       匆匆趕到老地方——好年華酒店,進入包廂,老六剛開始倒酒。       坐下遭了一頓老六的數落,我毫不含糊地自罰一杯。       喝酒,我們這幫哥們都很爽,從不撒賴。在酒桌上,我們不談賺錢,只談怎么喝酒,當然,酒興上來,我們還談些風花雪月,我們這個年齡段,最渴望婚外情了,早對家里老妻厭倦了。我們都是奔四奔五的人,喝著、喝著,就唉聲嘆氣,你道商海風險大,他說每天如雞一樣,兩只爪子得在地上刨出血來才有一爪食吃。互訴煩惱和在生活中的憂慮,還有自身的孤獨,道得涕泗橫流。       老六突然站起身,高舉著滿滿的一杯酒,大聲嚷,我的兄長們,來、來、來,干了這杯酒,今個咱道一道咱男人的高興事。大家舉杯仰脖咕嚕咕嚕下肚。       老三放下杯子,眨了一下眼皮,說,要說高興的事,我許三來還真有一件。他又壓低了聲音,說,告訴大家,別外傳,更不能在我那娘們面前胡咧咧。       老二歪著頭道,別買乖,有屁快放。           許三來把臉上的情緒理正,“咳”了一聲,說,我處了個相好,那小娘們可水靈了。       老大一拍桌子說,我當什么好事,處了個娘們,有什么稀奇,這年頭,是大老爺們,誰外面沒一兩個相好的,婚姻本是愛情澆灌出來的美好產物,但在婚姻中待久了,找不到當初情趣和感覺,已感到婚姻生活的泛味和無趣,加上在社會中打拼的諸多煩惱,生活中的憂慮,還有自身的孤獨陷入一種封閉狀態,處個情人,是最好的釋放,咱偷情,偷的是一份理解和懂得。       老五聳了聳肩,說,咱袋里有銀子,漂亮的妞自然粘過來,真沒個情人,在世上真白走一回,那多遺憾。再者,女人也喜歡我們男人去獻殷勤,有句話叫啥來著,哦!女人要年輕,就要男人暗地里愛慕。       我冷嗖嗖的目光在一張張得意的臉上脧過去,他們一個個驚愕得打了個激靈。       我吁了一口,說,你們說得太絕對化了,不是所有的男人都喜這口。       許三來目光戳著我,說,老四呀!老四,你諸云旺敢說沒情人,誰信?文具店生意做得風聲水起,愛情小說寫得那么吸引人,沒有親身體驗,能有那么生動?都說創作來源于生活。         老大右手中指直指我鼻翼,說,你諸云旺說沒情人,我就從這三樓窗跳下去,你是隔著門縫吹喇叭——名聲在外,女人能放過你?       我沖他苦笑了一下,結巴地說,我……不……好……這……這……一口。       老六站起身,喉嚨口緊了一下,又搐了搐嘴角,說,你這不是去菩薩面前學鬼叫,哄騙不了的,是男人都好色,咱都四五十歲的人了,守著一個形同枯槁的老妻,馬王堆干尸一般,誰不想再吃上一口嫩草,你諸云旺就是學問再高,也難逃“色”字。揪出的大貪官,一個個學問都比你高,哪個沒有幾十個情人?       這時,我們虛掩的包廂門被推開了,大家的目光賊亮地射向門口,老三發出“哇哇”,真靚的妹子。我對面的老二動著嘴巴,臉一下子活泛起來,不斷地吞咽口水,碩大的喉結像一枚反復拔動的算盤珠……我也扭頭,不看不要緊,一看,愣了愣,倏地撒回了剛才一臉的興奮,我的臉頰開始抽搐,目光軟了,內心叫苦,我的天呀!我的心肝,你怎么跑到這兒來了?我努了努嘴,手在腰間輕輕往前動著,示意她快點離開,她沒領會,徑直走過來。       我馬上收回目光轉回身,頭埋得低低的,聽到她的腳步聲已在身后,馬上感覺到一雙柔軟的手搭在我左右肩上,我的心一下騰地起波浪,她壓低聲音,生怕會扎疼人似的,語速很慢,聲音綿柔,神情里含著嬌媚,輕輕一笑,說,旺哥,聽到你聲音,我就說服不了自己,腳就往這兒邁了,我們姐妹幾個也在對門聚會,去,見見我的閨蜜。       我突然寒噤了一下,似一股陰風吹透了骨頭,哥們個個捂著臉竊笑。 +10我喜歡

大一的業余生活怎么說呢,我算是將時間都花費在了學校、租住的屋里,以及來回往返于學校和李家莊的路上了。有時也會去圖書館,北區餐廳,除此之外,便不再有什么地方了。  那時,母親不準我周末出去游玩,不僅如此,每天下午放學后逗留在學校的時間也不許超過天黑,晚自習,對我大學四年來說,幾乎說是一節都沒有上過。因為母親不準我晚上離開李家莊。可想而知,我的大一業余生活單調到什么樣子。期間有個隔壁的漂亮女生過來借東西,當她看到我在邊看書邊做筆記,于是就好奇的問我的母親說我是否在考研。如此看書的情形,我被女生認為是考研了,想想這也著實有趣。  那時的娛樂活動,我除了登qq就是聽廣播,還有看從圖書館借來的書。還有聽那首,by2的愛丫愛丫dj第二版,以及,走天涯,許嵩的情侶裝,還有一首印象比較深刻的歌名我忘了的,那首嘟咧咧好嘟,嘟咧咧咧。我還十分清楚的記得西安地區那幾個廣播,988,1055青春廣播,以及931華語音樂電臺。這三個電臺如今我不聽已很久,但那熟悉繞耳的頻率,以及富有魅力的音符,卻成了我記憶中長久的印象。  當大一上學期結束后,我就把那年九月份從學校所配置的手機給按的快報廢了。那手機按鍵,已經快破了,那么我這么投入的用手機干嘛呢?這么投入的用手機,有登空間,聊qq,上網,以及這些虛擬類的玩意。像打電話,發短信根本就很少。記得我在那時無限度的加女生為qq好友,也無限度的和女生在qq里聊著下流的話語,被無數的女生罵過無數次。但這仿佛成了我的一種愛好,并覺得,在這樣的狀態里我便找到了真實的自己。以此不難發現,手機按鍵按壞了的根本原因就是因為我按的壞話太多因此按鍵承受不住才被我按壞的。總之,我的整個大學就是一種由手機充斥著的虛擬。  當十一月中旬時,母親與我搬到商貿學院西南角的服裝城里租住了,服裝城里面不似李家莊,這里較為寬敞,而且也不擁擠。服裝城頂部猶如菜市場上的大棚一般,但卻非常高。那上鋪蓋著的是一個綠色的塑料棚頂,每當下雨時只聽得棚頂上嘩啦啦,而門前的地上卻干燥如初。然而那時的服裝城現在早已不在了,轉而建起了高樓。如今在那里的學生有誰能知道,當時的那里有一個毫不起眼的服裝城呢。  在服裝城住的時候,我總是夜里做噩夢,經常在夢里就驚醒了。那夢里的景象總是關于尸體、墳墓,以及驚悚。我以為服裝城那塊地方是古時的墳墓或是古戰場埋葬死人的地方,但真正的原因或許只是因為那里靠近高壓超電器而顯的磁場較為強一點而已。(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說到做夢我倒可以簡短的說說,因為有些夢境時隔很久卻記憶猶新。在剛開學沒多久的時候我在夢里看到一條翅膀閃爍紅紅色彩的龍在向著西邊方向飛來,并且又隔一段時間夢到一條全身金黃色的龍在天空中纏繞著軀體呈阿爾法狀,并釋放出一陣強烈光芒,后躍入咸陽彩虹橋的渭河流域內并向西一路攀游而去。  搬到服裝城不久之后,天氣就開始變得冷了起來,在從服裝城通往商貿學院的那小截路上此刻便開始有地熱蒸汽從地下冒出,每當早晨去學校時,那地熱騰騰的往上冒,讓人感覺地下好像著火似的。因以前沒有見過冬天那種供熱系統,因此我便甚感稀奇。  記得在服裝城那段時間,我讀了不少的書籍,確實如此,母親不準我周末出去,我除了讀書還能干嘛,當然,我意思是指聊qq聊膩了的時候,那時,我會把圖書館里借的書拿回來讀。記得那時,我讀書會有一個習慣,就是喜歡邊看的時候邊把書中的一些自認為不錯的道理、語言給記錄下來,不過,那段時間所摘錄文字的本子,紙張,都早已變成一種尋不著的往事記憶了。  我記得我嘗試著看過黑格爾哲學,但是看不懂,那里面的文字晦澀難懂,有時候硬逼著自己往下看但看著看著我的手指就拒絕再將之翻閱開來了。那段時間我看過一本書使我記憶猶新,那本書的名字叫做世界美文薈萃集,那里面有一首散文詩這樣寫道:“牽牽你的手兒,看看你的眼睛,我們之間的愛,單純的好像散沫花飄香的氣息。”我不知道是誰寫的,但這首散文詩勾起了我對愛情的美好向往。  有一個叫林園的女生,是我不知道怎么樣添加到的qq好友,她也是商貿學院的,并與我一樣家鄉在江蘇,有一次我跟她在qq里聊天,她說她在咸陽湖那邊游玩,問我去不去咸陽湖,我著實很想去咸陽湖游玩,可我怕母親說我,所以我就沒有在周末出去過。那時,咸陽湖這個地方在我心里留下了美麗的情結。(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在服裝城這里,有賣粉蒸肉的西安小吃,我吃過幾次距服裝城門口不遠的地方賣的粉蒸肉,只覺得這道小吃很好吃,具體那小吃怎么樣我是忘記了。服裝城那邊還賣包子,豆漿等早餐類的小吃。  從住進服裝城開始,母親也開始謀劃起小吃的生意了,她用一些鐵管拼成小吃的架子,又去西安胡家廟市場買了幾個安置在架子上的轱轆,總共有四個。然而可惜,架子終究難以派上用途。  冬天不知不覺的到來了,天氣變得冷了,服裝城里因為沒有陽光,所以更冷,每天早上五點半,母親就開始給我做早飯,我遲遲的不想起來,那段時間就這樣不再回來。有一次,晚上的時候,母親在屋子里放著煤球爐子取暖,不多時,我開始缺氧,并感到頭暈目眩,好像是快要死去一般的感覺,我意識到這是屋子里煤球爐子燃燒煤球時所產生的類似中毒的效果。我走出屋門外,如此好呼吸新鮮的空氣,但我卻非常痛苦,頭暈而且頭痛。那感覺,真是令我無語。  在服裝城門南邊的二樓,是一排英語培訓機構的地點,每每都能聽到從英語培訓機構地點那邊傳來讀英語單詞與英語句子的聲音。之后在我們學校西邊的美佳那邊的盛大培訓機構,也有諸如英語四六級之類的培訓課程。  不久之后,一個周末,母親去教堂參加禮拜,當禮拜結束回來以后,母親就把在教堂的見聞講給我聽,當談及一個在咸陽郵電學院讀書名叫寇颯的女生也在教堂里禮拜時,我就來了興趣了。我讓母親在下一個禮拜再去教堂時如若再見到寇颯就把她的電話號碼給要過來給我,母親于是就在下一個禮拜去教堂的時候把寇颯的手機號給要過來了。其后,我就堂而皇之的和這個叫寇颯的女生聊了起來。  寇颯是西安藍田縣人,家在藍田縣三官廟鄉。在與她聊天的過程中得知,藍田地區也產玉。之后在聊沒到幾天的時候我發現寇颯沒有什么話了,我就因此把她給從我的qq里刪掉了。關于寇颯的記憶,我記得的大致就這么多了,如今,我不知道寇颯在哪里工作,但是這一段插曲,卻注定要成為一種遺憾,我估計寇颯她早就不記得我這個人了吧。  十二月二十五號圣誕節到來的時候,西安人工降了一場雪,非常美麗,尤其是冰雪覆蓋下的商貿學院,美極了,記得那時,2012年12月21號的末 日說在qq空間里傳的沸沸揚揚的,我跟母親開玩笑,我說:“2012年12月21號這天,地球的磁場就沒有了,人就會飄到天上去的。”母親聽到這里就笑著對我說:“我看看那一天的時候,我會不會被提升天。”后來證明,網絡的謠 ,言不攻自破。人不應該相信謠 ,言。但怎么說呢,人總會被謠, 言所影響。  這以后,大一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就開始準備提上議程了。我仍記得,在我們考試的前兩個星期,各科的老師讓我們劃重點,并說只要把劃下來的內容都背上了考試就可以過了。于是我們就加緊的背,加緊的準備紙條以到時作弊之用。說實在的,那是進入大學以來的第一次考試,跟高中時代相比,那種精神緊繃的感覺,恐怕小巫見大巫了。  初戀是一首瘋狂的歌  大學第一學期期末考試來的迅速,并且不知不覺,我們走進考場,按著學號次序挨個坐下。  前兩場的監考老師監考的較為嚴格,很多同學之前準備好的紙條沒有能夠用上,就被監考老師收了去,我的也沒有用上。記得當時第一場考語文的時候,監考老師是兩個女的,歲數大概三十歲左右,其中一個女監考老師臉上畫著濃濃的妝。別看那兩個監考老師是三十歲左右的女的,監考我們的時候可是一點都不留情面,我們把小紙條一拿出來就會被她倆收掉,當時真搞不懂她倆的眼睛為啥那么尖。我準備好的作弊用的小紙條自然也是沒能拿出來看,那倆女老師眼睛尖著呢,尤其是那個畫了濃濃的妝嘴唇涂的油膩膩的那個漂亮的女老師。并且那倆女監考老師還在我們的身邊轉悠來,轉悠去,轉悠來,轉悠去。后來在該場考將近考完的時候,那抹著濃濃艷妝的女監考老師走到李慶東身邊的時候,李慶東笑著問那個嘴唇涂的油膩膩的女老師說道:“老師,你今天畫了多少妝?”結果那個女老師沒有說話,默默的走回到講臺上,將近兩分鐘以后,抹著濃濃艷妝的女監考老師重新走到李慶東身邊,并重重的把手拍在李慶東的試卷上大喊一聲:“出去。”隨后李慶東就笑嘻嘻的出去了,那個場景,雖時隔六年,如今回想起來,卻依舊讓我感到忍俊不禁。偷著樂。  語文考試考完以后,我們的語文老師就在空間里發表一條說說,這條說說這樣寫道:“語文已經考結束了,祝大家都順利通過。”  然后在這條說說的底下有幾條評論,我就進入這幾個評論的人的空間,一一的向她們發送添加好友的驗證,就像我一直無聊時所做的那樣,添加女生為好友。  后來有三個女生通過我的添加驗證了,隨后我們就開始在qq里聊了起來,之后我就和鮑彩琴確立了男女朋友關系。  說來也挺有意思,我跟這幾個女生一一的說道,讓我做你男朋友吧,結果兩個女生不同意,而那個叫鮑彩琴的則勉勉強強同意我提出的這個建議。記得我當時在qq里是這樣跟鮑彩琴說話的,我問她是哪個學院的,她說她是文化傳媒與藝術學院的,學的是漢語言文學專業,班級在本科一班,然后我問她怎么有我們語文老師李雨婷的qq號碼,她說李雨婷也是她們的語文老師。接著我又問她有沒有男朋友,她說她有男朋友了,是成教學院的一個比他小一歲的男生。我調侃的對鮑彩琴說跟那男生分手吧,來做我的女朋友,結果鮑彩琴不樂意了,她說他那男朋友很喜歡她,她也喜歡她的那個比她小一歲的男朋友。聽她這么說,我就繼續不依不撓的要她和她的男朋友分手來和做我的女朋友,就在這么一來二去我極力的鼓搗勸說下,鮑彩琴同意做我的女朋友了。當時我心想,哈哈,原來拆散一對情侶是一件可容易的事呢。接著,我了解到鮑彩琴是陜北延安安塞縣人,1991年生,跟我一樣的歲數,我們當時都是20歲。就這樣,我和鮑彩琴初步確立了男女朋友的關系,只不過后來因為一考完期末考試我們就都各自要放寒假回去了,所以我們就在后來的幾天里沒有見面。  如今,這種簡單的交友方式不知還能不能行得通,因為如今的qq就好像一種半死不活的雞肋,食之無味,丟之可惜,至于微信,交友的功能已大大縮水,紅包與微商的光芒早就將附近人與搖一搖蓋住了,陌生男女之間的相互交友,已成昨日黃花。  那次的期末考試結束以后,我就和母親回鹽城了。在回去的火的車上,我第一次感受到春運的擁擠,在蘭州通往泰州的火車上面,乘客無法安定的得到立足之地,整個火車的過道之間甚至廁所旁,都站滿了人群。  是的,春運長途火車硬座及站票非常令人難受,但是,在便宜價格卻擁擠與昂貴價格但舒適面前,很多人寧愿選擇前者,因為我們是,可愛而又勤勞的工人、學生、以及農民。記得在大一的那個寒假,我習慣于和鮑彩琴在qq里聊天,當每天晚上八點鐘的時候我都會不看電視而和她聊天,久而久之我和鮑彩琴就仿佛變得很熟悉了。  在聊天的時候我總是要在qq里跟她聊些下流的話題,她一開始有點反感后來卻不害羞了反而跟我一唱一和。每天晚上七點鐘的時候,我跟她都會準時打開qq聊天,那個假期,電視劇放著《夏家三千金》,鮑彩琴就每晚邊看著電視邊和我在qq里聊天。我用各種下 流的話語挑逗她,她總是極力的配合著我的挑逗,當時我心想,她可真開放,不過這正是我喜歡的。她說我的性 裕很強,我說她的性裕也很強,她不好意思的說了一句嗯。后來她跟她要她的照片她就發給我一張她的照片,我看到照片里她的發型是剛染的頭發,黃顏色,形狀則是卷卷的,燙過的。當我收到她的照片一瞬間,我覺得她并沒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性感漂亮,我以為她會是魔鬼一樣的誘人身材,但是,并沒有,人總是這么貪心,希望一切都按照他的意愿來,可是,現實情況,怎容得如此這般想象。就比如那次吧,我以為她會非常性感,但是她卻并沒有那么十分性感,因此期望值太大導致了我產生了一點失望,但這種失望隨后就在繼續的激 情四起的聊天中變得煙消云散。  (大一上學期 完)  更多交流,可以添加我的微信1327835231 +10我喜歡

1   曾經有一個來訪者,安,在咨詢中告訴我:因為不喜歡自己所在的學校,所學的專業,她在大學里的大部分時間都選擇了“作”。翹掉了大部分的課程,拒絕了所有的社團活動,因為討厭這個地方,也由景及人的討厭起了這里的人,大學里,沒有主動去交一個朋友,更談不上戀愛。   于是,大部分的時間里,安用小說、微博和網絡游戲麻痹封閉自己,消磨時光。   對于大學生活的諸多不滿,源自父母幫她選擇了該讀的專業,該選的學校,她抗爭無果,便來到目前所在的這所學校,帶著對父母解不散的怨氣。選擇“作”,不過是在跟父母賭氣,她想用這種方式告訴父母:“你看,我聽了你們的話,結果就是這樣的!”   本是最該朝氣蓬勃的日子里,安的臉上卻鮮少有笑意,她用這樣的方式訴說:“父母欠我的,這個世界欠我的”!直到大三結束,看著別人出國的出國,保研的保研,再看自己滿目瘡痍的成績單,安突然慌了,走進咨詢室,眼神中寫滿了無助。   她說:“直到今天,才突然發現,自己好傻,我用自己最美好的日子來證明父母犯了一個巨大的錯,究竟有什么意義呢?所有的賭氣最后傷害的不過是自己。”(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安和父母賭氣,想證明自己是對的,她用大學生活來賭,以“作”掉自己前途的方式。   你也許會覺得她傻,可是誰又沒有過一段賭氣任性的時光:   因為不喜歡某個老師的長相,就拒絕學習那門課;   因為領導不符合實際的批評,開始用對工作的敷衍來表達內心的不滿;   因為同事的不友好而索性辭職,丟下一句“工作氛圍我不喜歡”,以為那姿態很酷很帥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只不過氣過折騰過,所欠的債都得自己一點點償還,誰又曾替你為這份任性買過單?   年輕的時候,理直氣壯地覺得世界就應該把最好的東西給自己,最漂亮的衣服,最好的老師,喜歡的玩具,循循善誘的老板,和藹友愛的同事……如果得不到,就負氣的抱怨,這個世界,對自己太不友好!亦可以義正辭嚴的給出自己的理由:不是我不想好好做,是這個世界對我不好,我才這樣的。   是的,這樣的理由乍聽不錯,禮尚往來,別人對我不友好,我又何必友好相待?但是,禮尚往來講究的是地位平等,實力相當,年輕的你,還未生長出獨行世界的資本,又怎能先要求這個世界,時刻以你為王,將所有的“最好“悉數呈上。   2   相比之下,我的朋友彤,要聰明許多。   彤研究生讀的是金融,卻在求職時,誤打誤撞的進入了某上市公司,成為了總經理助理。平日里的工作瑣碎異常,訂訂機票、做做表格,幫老板處理處理日常瑣事。   不僅如此,因為老板是中年女性,情緒常有陰晴,對彤的不滿和指責也是家常便飯,從穿著打扮到待人接物,再到工作中諸多細節,沒有不挑剔的。有時候,就連上個廁所,也會被老板抱怨時間太長、耽誤了工作。   那個時候,姐妹們都剛剛參加工作,常常聚在一起,聊聊職場的冷暖,吐槽吐槽老板的不近人情。彤偶爾也跟著抱怨幾句,姐妹們聽了,都覺得待在這樣的老板身邊,不僅浪費了她的專業,日日忍耐著老板的壞脾氣也實在太過委屈,都慫恿她換份工作。   倒是彤淡定許多,說道:“以我現在這樣的資歷,去到哪里都是最底層的員工,哪有不委屈的。”   那個時候,我們都佩服她的好心態和忍耐的功力。沒想到,就在這種忍耐中,彤不僅摸清了老板的氣性,還偷偷鉆研了專業。6年過去了,她早已告別了“助理”的職位,成為了公司的業務主干。如今,公司上上下下,敢讓她受委屈的人越來越少,連老板與她交談,都多了幾分尊重和笑意。   某天聊天,朋友偶爾談起,當年與她交接工作的前任助理,依舊在某公司做著助理的職位,換了不下三家公司,職位始終沒有提升。   “幸好,我當時沒有賭氣走掉”,彤感慨的說。   3   在不滿中隱忍,蛻變,是彤的做法,看起來收效不錯,而安因為跟父母賭氣,除了荒廢了學業,一無所獲。   賭氣這件事,怕是世界上最具技術含量的,遠遠不是誰都可以做的。你和父母賭氣,父母不會離你而去,卻在內心流了眼淚。你和男友賭氣,輕則不痛不癢,重則傷了感情。最最要不得的,是在年輕時,拼不起實力的時候,輕易與這個世界賭氣,老板也好,前途也好,任意賭氣,傷的都是自己。   我們都不曾獲得暢行世界的通行證,阻礙是必不可少,不盡如人意之事也十之八九。并且越年輕,話語權越少,阻礙越多。   讀了不喜歡的專業,若暫時無以改變,是不是可以考慮,讀完之后,在研究生階段,或是課余時間,盡可能靠近喜歡的領域。遇上了不友善的老板,是否可以把握好相處之道,并努力修煉內功,獲得掌握主動權的砝碼。   事實上,如果前面是一扇上了鎖的門,你只能選擇找到鑰匙或另辟蹊徑、繞道而行,負氣的砸門除了消耗體力,無半點用處。   你得相信,越努力,前面上鎖的門會越來越少,這個世界會越來越友善。在還沒資格與這個世界握手言和的時候,選擇努力,永遠要比選擇賭氣,有用的多。   文/若杉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64huyfn 的頭像
    i64huyfn

    張智慈直播開箱推薦

    i64huy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